大王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全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6月13日,大王街道联合大王警务站在二号路口、大王卫生院门口、各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在二号路口、大王卫生院门口,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有关内容,揭露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

各村网格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并入户走访,向老年人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彩页、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做好自身防范。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20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下一步,大王街道将继续紧盯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不断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