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街道:“网格化”管理助力防汛减灾

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提升汛期应急能力,渭城街道组织全体专、兼职网格员开展防御强降雨专项巡查行动,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应急救灾准备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好防汛安全宣传员。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进村入户开展防汛知识宣传,提醒群众在暴雨时段尽量少出门、不去危险地段。

当好安全隐患排查员。巡查过程中,网格员重点排查了渭城湾村、龚东村地质灾害点和低洼地带、危险边坡、各小区地下车库等易发生次生灾害的场所,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设置警戒线,登记台账并报送相关部门进行整改,避免安全事件发生。

当好防汛抢险值班员。网格中心叮嘱各村各社区做好预排工作,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汛情、天气预警信息,确保发生汛情险情能够迅速到场、及时处置。

渭城街道网格中心将继续以“小网格”支撑“大应急”,发挥网格员在防汛减灾实战中打头阵、挑重担的作用,合力撑起守护群众安全的保护伞,竭力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