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台街道:全力保障老年群体疫苗接种

为进一步确保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钓台街道主动作为,多尽心、说清楚、做到位,全力保障老年群体疫苗接种。

“多尽心”,就是从措施制定到服务保障,都对老年人进行重点关怀。充分动员时,钓台街道结合现有人口信息,进行逐户摸排,不漏一人,达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群体,逐人登记建档,安排预约接种、免费接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对因特殊疾病无法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提倡做好自我防护,倡导家人接种疫苗,全面建立起老年群体防疫防线。

“说清楚”,就是把相关部门的权威解读为老年人反复讲解、科普透彻。此前,钓台街道充分考虑到老年人基础疾病、心理顾虑等因素,多次联合三甲医院、卫生院开展“敲门行动”,入户讲解接种知识及流程,现场解答群众疑惑。“打消老年人的顾虑,还需要我们更加细心和耐心,以线上线下、走访入户等方式深入讲解疫苗知识。”钓台街道金科城社区网格员史阳迪说道。

“做到位”,就是高度重视老年人的安全接种问题。钓台街道针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接种前认真执行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接种中,严格遵守“三查七对一验证”,做好现场留观,接种后,村(社区)在3天内进行观察随访。通过形成接种前、接种中、接种后“三步闭环”,真正让老年群体疫苗接种更加放心。

“科学精准、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就需要我们对老年人做好重点保护,仔细研判老年人的人群特点和现实关切,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钓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