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台街道:抓好疫情防控 护航中考安全

2022年中考即将启幕,这既是考生的学业大考,更是钓台辖区的防疫大考。

钓台街办针对中考制定了一套充分的防控保障方案:要求全员核酸筛查、重点地区来返人员严加管控、做好考生健康摸排,“一类一策”保障特殊考生、重点路口执勤护航、爱心送考车……种种措施有力度有温度,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全域核酸筛查“一个不少”16日5时,钓台辖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针对考生及特殊人群,开设“绿色通道”或上门采样,贴心周到的服务获得考生频频点赞。

重点来返人员管控“一个不漏”。钓台街道充分调动基层治理工作力量,利用网格员、楼栋长实施“分片管理、逐人包抓”,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省外来返人员摸排管理。各片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严格登记,分析研判并严格依据疫情防控政策分类管理,确保社会面防疫大局稳定。

护考保障服务“一个不缺”配合交管部门在重点路段做好交通疏导维护,强化宣传提示;成立爱心护考车队,为考生提供“点对点、一对一”送考服务。同时,对施工噪声、餐饮及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城市区域内噪声等进行限制,发放“爱心护考”倡议书,让社会“静音”,让大家“让路”,努力为考生创造最好的外部环境。

战“疫”未到交卷时,每个人都必须继续当好答卷人。钓台街道将严格落实中考防疫保障各项措施,全力实现“平安中考”“健康中考”“温馨中考”,为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