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陵街道:开展防火应急演练

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21日,周陵街道办组织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消防所专职消防队员针对加油站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报警、扑救、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系统讲解了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原理和灭火器、灭火毯使用方法,并围绕微型消防站建设,就怎样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应急疏散预案、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规范用火用电、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讲解结束后,伴随着滚滚浓烟,实战演练开始,企业员工实际操作灭火器,熟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专职消防队员对灭火过程中的错误操作进行了纠正,确保企业员工在演练中做到“真学、真会、真懂、真用”。

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向加油站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依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严防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