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街道:开展防溺水安全防范专项行动

入汛以来,天气炎热高温,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辖区群众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大王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安全防范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召开防溺水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街道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并制定《大王街道防溺水安全防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科室、各村(社区)对所管辖、领域开展全面检查,全力做好各项防溺水工作。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防范。各科室、各村干部对辖区内水塘、河流等涉水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在沟塘河渠周边显眼位置设置警示牌,悬挂防溺水条幅,有损坏或无警示牌的及时上报,及时整改,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涉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动员志愿者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微信群、村大喇叭等加强涉水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家长的防溺水意识与监管力度,营造家庭全员知晓防溺水,共同关心、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大王街道将继续加大防汛防溺水工作力度,定期排查,进一步压实压牢防溺水工作责任,筑牢“防溺水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