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近日,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渭城街道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雨”为令,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班子成员下沉到村,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主动担当、驻守一线,从严做好“撤、封、停、管、疏”各项责任落实。

一是夯实责任、落实到人,守牢盯紧风险隐患点、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及危窑危房户的撤离情况,采取“人盯人、人包人”的防抢撤措施,提前做好群众紧急避险转移工作,如遇有雨情、险情保证第一时间撤离人民群众。二是科学制定、细化完善防汛预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辖区河道、危墙、低洼区域、涵洞、易积水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好危窑危房户封门加锁、除险加固,专人盯守、防止人员反流。三是优化物资储备,提前充实各类防汛物资、设备,做好管理维护,确保关键时刻能调得出、用得上。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各值班值守人员全天在岗在位,做好应急准备,及时掌握雨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到政令畅通、信息畅通,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快速行动、及时处置。五是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压紧压实防汛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准确研判形势,迅速行动,切实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