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镇2023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6月5日,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之际,崇文镇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群众传达保护环境、绿色生活的理念,推动践行更清洁、更环保、更低碳的生活方式,以构建优美人居环境为目标,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改掉生活陋习,养成卫生习惯,激活文明生态链。活动在崇文佳苑一社区、马庄村、姚坊村开展。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解答群众问询。环境宣讲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们详细地讲解了人居环境建设目标、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常识、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并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形成文明生活习惯。同时,通过发放知识宣传手册,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保护环境中来,真正做到美化乡村、提升乡风文明。

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参与“世界环境日”活动既学习到了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的常识,又了解到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妙招,接地气、有实效,也让大家真正意识到了人居环境整治对于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崇文镇城乡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推进垃圾分类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管是社区、村组还是普通居民,都需要继续强化意识,并主动将相关理念落实到日常行动之中,让更多人行动起来,一起做推进环境保护的“行动派”,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崇文作贡献。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约200份,现场接受群众问询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使大家认识到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和增强了居民低碳环保的理念,同时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打造环境整洁、山青水美的宜居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