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陵街道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50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构建生态与文明同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清洁美丽家园。6月5日,周陵街道组织城市综合管理办及相关部门、志愿者服务队,在辖区开展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环保、垃圾分类资料以及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环保宣传,广泛向辖区群众宣传普及环保科学知识,使环境保护深入群众之心,贴近生活,号召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公众生态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导手册、宣传单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垃圾分类玩具、纸巾盒、抱枕等各类礼品50余份,宣传群众约200人次。

近年来,周陵街道坚持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工作,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律知识,让更多群众知悉世界环境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日益提高,增强了群众保护生态的自觉性,提高了大家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