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街道开展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节约资源的绿色环保理念,大王街道联合卓日小学开展“六·五”环境日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大王街道垃圾分类讲师走进校园,以环保课堂的形式向学生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课堂上,讲解老师通过图文、提问、游戏等多元化授课方式,为孩子们讲解实施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实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要求和目标以及如何让绿色生活融入校园等问题。活动设置问答环节,通过游戏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把刚刚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现场气氛格外热烈、趣味十足。

卓日小学作为大王街道的垃圾分类达标单位,先后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环保齐步走”等保护环境主题的趣味宣传活动。学校通过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亲手制作环保服装、环保日用品等来呼吁每一个家庭都应以零废低碳的绿色健康生活为目标,向更多家庭传递健康生活低碳环保的精神,让艺术成为载体、让行动守护绿荫、为环保贡献力量。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在学生心中播下“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还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