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刊发报道《驰骋在果园中的“小坦克”——智能新型农机绘就现代农业新图景》

近日,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秦创原总窗口企业西安沐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M200农业无人车亮相国际展会,并拿下多家海外销售订单。

此次,M200农业无人车相继亮相北美葡萄酒和葡萄研讨会、世界农业博览会,得到了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墨西哥、阿根廷、秘鲁、韩国等多个国家客户的关注,其研发公司现场与13家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签署200余台销售订单。

参展期间,M200农业无人车,凭借领先的设计理念、全新的用户体验、卓越的产品性能以及绿色智能的产品定位,受到世界各地经销商、农场主、种植户的青睐,也吸引了大量媒体报道。

M200农业无人车是着眼未来农业,深耕技术应用,围绕用户需求设计研发的智能化果园植保设备,可高效解决果园植保作业难题,在大幅度提高作业效率同时,还能显著提升植保效果,大幅降低药液用量,有效避免药物对人体的伤害。

“企业得到了沣西新城人才引进支持、英才创业项目补贴等多重政策支持,不到一年时间,团队便完成M200农业无人车的设计、研发和生产。目前,M200农业无人车已在国内十余个省份交付使用,并远销韩国、北美等海外市场。”西安沐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超表示,企业将始终秉持以用户为中心,务实创新的核心理念,致力于向全球用户提供高效、智能、绿色的农业解决方案,为农业向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转变贡献力量。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充分发挥秦创原总窗口在科教、产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开辟未来产业新赛道,大力推广应用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形成彰显创新优势、厚植绿色底色、充满发展活力的新质生产力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