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成效吸引了多家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启动以来,西咸新区作为总窗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三项改革”,在全省秦创原建设中发挥着“总统筹、总牵引、总服务、总示范”作用。近日,总窗口建设成效吸引了多家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各大中省市媒体网站客户端首页纷纷聚焦

人民网

人民日报客户端陕西频道

新华网

《秦创原赋能国家级新区 这里科创力量澎湃》:秦创原建设启动及“三项改革”实施以来,累计超过3000名高校教师在秦创原总窗口创业。聚焦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2023年新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332家,同比增长8.9%。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223亿元,是2021年的2.8倍。

光明网

《陕西西咸新区:在“总窗口”,新质生产力加速壮大》: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积极发挥总统筹、总牵引、总服务、总示范功能,当好秦创原建设主阵地、主攻手,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产业化,进一步强化对西安—咸阳一体化的纽带撬动作用。

央广网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中国城市网

《陕西西咸新区:让科创“关键变量”成为发展“最大增量”》:陕西秦创原建设启动3年来,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高新技术企业数、技术合同成交额连续两年增速均超过30%。特别是在总窗口西咸新区,企业孵化、产业催化全链条加速,畅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路径,累计新增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分别是2021年初的18.1倍、6.6倍。

群众新闻网

陕西网

《西咸新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新赛道”》:在秦创原总窗口,越来越多的科技“种子”正在加速萌发。以氢易能源、埃恩束能、中科西光等为代表的总窗口科技企业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技术空白。砺芯慧感、氢易能源等企业在1到2年内,市场估值分别翻了30倍和120倍。

秦创原总窗口主题海报

登上西安多处广场大屏

3月28日起,秦创原总窗口品牌形象海报在西安火车站、北大街、大雁塔北广场等人流聚集区户外大屏集中亮相。

“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秦创原 看西咸”,象征着科技发展的蓝色调,素雅的设计风格,搭配上鲜明的口号,把秦创原介绍给更多人,吸引更多有想法、勇拼搏的企业和创新人才与总窗口“链接”。

随着秦创原影响力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新区、留在新区,随着金融、法律、人才等科创服务持续导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新区发展壮大,他们“原”梦总窗口为陕西创新发展插上腾飞“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