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联手!2021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银川

4月22日,2021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宁夏银川举行。本次推介会以“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 看见多彩西咸”为主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五大新城联合出动,全方位对接银川文旅企业,寻求战略合作,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郭林在致欢迎辞时表示,银川和西咸新区共处大西北黄河流域,都具有淳朴厚重的人文色彩,又各具特色。银川边塞文化源远流长,葡萄美酒滋味悠长;西咸新区古今交融,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韵味,又具有科技产业新城的朝气蓬勃。双方将在文化旅游、科技产业、人才互通等方面深入合作,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西咸新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旅游是新区六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之一。银西高铁开通后,双方已进入‘三小时经济圈’,为两地文旅紧密合作搭起了快速通道,我们诚挚欢迎大家到新区观光旅游、投资兴业。”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清在推介会上说道。

随后,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朱茜茜介绍了西咸新区“历史人文深度体验之旅”“浪漫唯美爱情主题之旅”“生态人文休闲体验之旅”和“中小学生西咸研学之旅”四条旅游线路。诗经里、乐华城、茯茶镇等景区代表先后推介了自己的景区。

继《追梦西咸》《向往的生活》之后,第三支西咸新区主题城市歌曲《我在西咸等你》也在推介会上进行了发布,舒缓悠扬的民谣曲调和美轮美奂的画面展示了“多彩西咸”的无限魅力。

此外,推介会现场,西咸新区空港文旅产业公司、秦汉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与银川市旅行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将实现旅游线路互通、资源共享和客源互输,畅通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绿色通道。

宁夏精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高红梅说:“西安和银川距离很近,银川每年到往西安旅行的游客量也非常大。西咸新区的景点都有着自己的文化特色和底蕴,我们计划将西咸新区的景点做成连线,把新区景点纳入之前的线路进行推广,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

据了解,2017年以来,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先后走进成都、昆明、重庆、厦门、南昌、汉中等地,已经成为外界了解西咸新区新区风貌、搭建深度合作的开放窗口和重要平台。当前,西咸新区正在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积极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积极培育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