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央电视台报道了西咸新区这件事……

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朝闻天下》和《新闻直播间》播出《记者实地探访农村防疫》聚焦西咸新区农村防疫一线干部群众坚守工作岗位全力服务保障辖区群众。

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非常的重要,在封闭式管理下陕西农村地区的防疫情况如何,一起看报道吧。

undefined

我们现在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骆村村委会,目前入村通道由原来的四个变为一个,非特殊情况不得随意进出。在新一轮的核酸筛查工作现场,所有村民正按照小组为单位,听从网格员指挥,扫码后保持一米距离,单向进出,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聚集。

undefined

截至12月25号,陕西全省农村地区已建隔离场所1383个,村级疫情防控服务点23079个。对空港新城的居家隔离人员,当地已安排专人负责保障物资供应。

undefined

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张亮

“及时采取志愿者送菜、送水、送油上门的形式,保障他们的生活。另外要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管控,在家每天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对他们的核酸频次按照次数,当天进行采样。”

除了隔离人员,封控期间,每户两天允许一人外出两小时,进行物资的就近采购,降低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