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六档新闻节目聚焦!

为做好疫情期间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物资保障,西咸新区紧急行动迅速整合各类菜品,统一配送至全区88家保供企业。同时创新“关门不关店”模式,让群众足不出户生活必需品配送到家。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晚间新闻》《共同关注》《东方时空》《午夜新闻》《24小时》《第一时间》,六档新闻节目相继关注。

主播:沙晨

你好李志,我们知道明天是2021年最后一天了,马上新年,西安封闭管理区当中那些足不出户的居民,他们的生活怎么样保障?关于这方面的信息你了解到哪些?

undefined

undefined

总台记者:李志

西咸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组织了鲜菜和政府储备菜一共1289吨,选取了88家具有大宗蔬菜采购配送能力的商超作为民生物资的直供企业,为居民免费配送。

undefined

undefined

目前,是按照每人每天1斤、满足3天生活的3-5种蔬菜标准免费配发。截止到29号凌晨,已免费配送蔬菜455吨,预计整个配送过程将持续两天,两天之后全部完成。

undefined

同时,西咸新区还在探索“关门不关店”微信群市场直供的新模式,就是由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接需求链,每个小区每栋楼房建立微信群,群众线上下单,企业线上接单,再按照订单楼号房号进行分包。直供的企业每天将分包好的民生物资运送到封控小区门口,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送到每家每户门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拿到生活所需的米面油等基本的生活保障。

undefined

目前,已在全区建立了1603个微信群,覆盖了195个小区和96个自然村,能够提供30多种蔬菜和若干种类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