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十三套《朝闻天下》播出《“关门不关店”生活物资配送逐渐精细化》

今天中央电视台十三套《朝闻天下》播出《“关门不关店”生活物资配送逐渐精细化》聚焦西咸新区,探索“关门不关店”微信群市场直供模式。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难题。

在西安全市小区、村和单位进行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如何根据市民的不同需求来购买生活物资?西咸新区探索“关门不关店”微信群市场直供模式,解决了辖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难题。

undefined

记者昨天在西咸新区一个小区门口看到,这里的物资以户为单位分配好,由职工企业配送至小区门口,再由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用酒精对外包装消毒后转送至市民家里。

undefined

记者:

这些都是要配送到小区里面是吗?

西咸新区社区下沉干部 王力:

对,是的。降压药、胰岛素,还有女性用品,婴幼儿用的纸尿裤、奶粉,我们都确保在居民的生活上做到精准配送、精准服务。

undefined

截至1月2日16时,西咸新区微信群直供模式保供企业累计127个,建立微信群2516个,覆盖小区292个、村组237个、工地154个、学校27个、医院3家,覆盖21.04万户、75.6万余人。累计成交单数17329单,成交金额476.73万元,供应配送蔬菜物资930.66吨、药品9144盒。

undefined

西安市针对目前市民关注的生活物资供应问题,在前端组织五个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和大型商超企业,加大货源筹集;在中端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物流企业正常运转;在末端对超市、物流、配送等工作人员确定无风险的,安排尽快返岗,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内外配合,打通服务,保障“最后1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