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播出《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播出,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报道了一位在西咸新区的外国留学生,积极参与新区疫情防控以及志愿服务的故事。

陕西西安西咸新区的疫情防控中有一位外国小伙格外引人关注,他就是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马文轩。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他积极参与疫情排查、志愿服务等工作。马文轩说,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undefined

在核酸检测时,马文轩负责录入信息,协助医务人员进行采样工作。发放物资时,他与志愿团队一起卸车装货,将物资及时送到小区居民家中。

undefined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 马文轩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我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如何在危机时刻携手并肩、共同抗疫。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友爱让我十分感动。疫情当前,不分国籍,我愿意利用所学知识为社区、为西安、为陕西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因为陕西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undefined

出生于1997年的马文轩来自哈萨克斯坦,2014年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求学。尽管每天忙碌到深夜,但马文轩没有半点怨言,用实际行动在陕西抗击疫情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