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频道和新闻频道播出《陕西西安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业过半》聚焦西咸新区快递服务加紧有序复工复业


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CCTV-2)、新闻频道(CCTV-13),播出《陕西西安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业过半》聚焦西咸新区,快递服务加紧有序复工复业,全力保障辖区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自1月8号,陕西西安逐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截至1月18号,西安市邮政快递业返岗人员数量和营业网点正常运营数量均超过50%。

undefined

陕西西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是陕西乃至西北地区重要的物流仓储中心,截至1月18号,12个物流园区的4000余名从业人员中,目前到岗人数约3500人。在一家大型物流仓储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积压的快递目前基本消化完毕,现在已恢复到日处理50万件左右,基本恢复到疫情前1/3的水平。

undefined

除了物流,仓储中心末端配送也是复工复业的重点。在西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某小区,记者看到所有快递在送达小区门口后,再由志愿者和社区干部送货上门。

undefined

快递员告诉记者,复工复业以来,他每天承担的快递件比疫情前提升了50%左右,之前一天大概派100来个件,现在一天在160左右。记者从陕西省邮政部门了解到,西安市快递营业网点6900个,目前已恢复正常运营3571个,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业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