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头版刊发《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打造产城融合的创新孵化区》

近日,陕西日报头版刊发《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打造产城融合的创新孵化区》聚焦西咸新区,积极推进各类科技孵化平台落地优化产业布局。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看到越来越多的工友回到工位,50岁的买春华心里一天比一天热乎。

2月10日,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秦创原生态科创岛项目工地上,机械轰鸣声、车辆鸣笛声、建材碰撞声交织在一起,宣示着年后建设热潮的开启。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买春华和200余位工友选择坚守在秦创原生态科创岛项目工地上,确保项目建设不停工、进度不断档。

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项目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核心组成部分,规划了8个差异定位、功能互补、发展多元的科创小镇,最终将建设集实验研发、高层次人才服务、文体休闲和城市公共服务等于一体的创新孵化基地和科创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预计亩均产值309万元,亩均税收40万元,带动就业2万人。

undefined

在项目生产调度中心,西咸新区丝路科元建设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周瑞杰,正在通过智慧工地系统“巡查”工地,秦创原生态科创岛项目运转状况尽收眼底。



“我们将所有建设人员、生产物资、施工图纸等信息进行集纳,随时掌握整体施工进度。”周瑞杰说。秦创原生态科创岛项目毗邻西安交大创新港校区,占地面积2266亩,划分为14个开发单元,是面向高校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孵化的核心聚集区。

周瑞杰介绍,为汇聚创新创业人才,厚植创新生态沃土,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项目以科技服务和技术转化为主导,布局企业办公、科技服务与转化、公共配套、人才住房等,打造产城融合的创新孵化区。“项目在施工阶段就着手建立全域覆盖的四级海绵城市体系,并综合划分办公、商业、居住等城市服务功能,增加城市韧性与活力,以15分钟步行范围为空间尺度,形成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的便民生活圈,为科研人员安居、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最大便利。”周瑞杰说。



undefined

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先行起步区,秦创原生态科创岛2022年计划完成80万平方米科创载体主体建设,将形成城市特色突出、创新驱动强劲、绿色低碳鲜明、综合治理先进的现代化创新城区。“我们将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优化产业布局,持续完善各项功能,努力催生更多科创企业、科创项目,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迈出更大步伐,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沣西新城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