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西咸新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近日,陕西新闻联播报道《西咸新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新区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秦创原1980泾造中心产业园内,陕西创普斯年产4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已经建设完毕,技术人员正在对生产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

陕西创普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秦旺表示:“未来应用领域分为两个,一个是动力电池领域,一个是储能电池领域,全面投产后年产值约60亿元左右。未来我们希望在陕西建成一个集研发、生产一体化的新能源生产基地以及实验基地和培训基地。”

让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目前西咸新区已经聚集了隆基绿能、三毅有岩、迪泰克等一批企业,培育了宁创普思、远新材料、沣西能源等重点企业,落地了陕煤研究院、空天科技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西咸新区发展改革和商务局副局长焦少飞表示:“新区出台的产业发展规划和目标,将推动新区实现“十四五”期间主导产业跨越发展和特色经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