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刊发报道《秦创原让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最近,我们在全力做好耐高温树脂复合材料产品量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产品下半年进入市场后,今年销售额可达1000万元以上。”5月11日,秦创原入驻企业、陕西普利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利美)董事长张新航告诉记者。

普利美是一家专注于固体动力系统设计与研发、复合材料研发与制造、高性能树脂研发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固体动力领域及新能源领域。

“我们拥有固体动力系统全套设计技术和耐高温树脂复合材料技术两大核心技术。以我们研发的长期耐温200℃、400℃、600℃树脂复合材料为例,相比常用的隔热材料陶瓷,可塑性和环保性能更好,而与同类型进口材料相比,成本低一半以上,耐热指标更高,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领域被广泛看好。”张新航说。

由于市场前景广阔,普利美急需扩大生产,对生产厂房和实验场所的需求十分迫切。恰在此时,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的科技经纪人团队来企业宣讲和调研,双方一拍即合。

“去年上半年,我们和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签订了入驻协议。他们第一时间安排了科技经纪人梁贞进行对接服务,第一件事就是找合适的生产厂房。”张新航说。考虑到普利美的生产设备安装需要,厂房层高得在6.5米以上,对承重能力也有较高要求。梁贞通过秦创原综合服务平台查找到了多处符合基本条件的场地,并和张新航团队逐一进行考察,最终在沣东新城科创智慧产业园为普利美找到了合适的生产场地。

生产场地选定后,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和沣东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对厂房进行了基础装修。不到1个月,5000平方米生产场地的钥匙就交到了张新航手中。“我们拿到钥匙后,只是进行了简单的生产区域分割,就可以安装调试设备了。随着企业市场开拓大幅提速,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和沣东新城又为我们追加了2500平方米的场地支持,还在通勤、食堂、通信等后勤配套方面提供了一系列帮助。秦创原这服务,嫽扎咧!”张新航感慨。

除了生产场地及租金优惠方面的支持,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还在人才保障、融资、项目申报等方面给普利美提供了全链条服务。2022年,普利美的销售收入从入驻前一年的800余万元猛涨至5000万元,并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普利美的经历是秦创原入驻企业享受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秦创原综合服务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超2.3万,线上线下受理服务超1.9万次。秦创原科创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壮大,已建成5个新城分中心和17个园区“秦创小站”,“1+N”政策体系累计为西咸新区企业兑现奖补资金7.58亿元。仅在2023年一季度,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就新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129家,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45.186亿元。

张新航介绍,企业有需要时,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相关部门就会上门提供各项人性化助企服务,为企业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可以一心一意谋发展。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超过1亿元,正全力为2026年左右科创板上市的目标奋斗。入驻秦创原,让企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张新航笑着说。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省‘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更好发挥秦创原在优化提升陕西科技创新生态中的重要作用,纵深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服务链深度融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强动力。”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卢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