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刊发报道《2023运动长安大众游泳公开赛决赛圆满落幕》

“今天的决赛竞争很激烈,尽管我没拿到金牌,但一流的场馆、清澈的池水、负责的裁判、火热的现场氛围和精彩的比赛,都给我留下了最难忘的参赛体验和回忆,明年的公开赛,我一定还要参加!”6月4日参加完2023运动长安大众游泳公开赛决赛,12岁的樊诗睿赞不绝口。这项旨在打造“咱老百姓自己的精品赛事”,从今年4月初开赛以来,不仅吸引了古城近千名游泳爱好者参与其中,甚至有众多“游泳发烧友”专程从延安、汉中等地赶到西安来参赛。

决赛上演

泾河之“贝”焕发光彩

2023运动长安大众游泳公开赛决赛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西安市游泳运动协会、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指导,西安零距离健身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产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体育事业部承办。比赛在有泾河之“贝”美誉的泾河新城体育中心游泳馆精彩举行,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开心地表示:“本次大众游泳公开赛的成功举办,让更多古城市民喜欢上了游泳运动,也营造出了广大群众参与游泳健身,全民广泛开展健身运动的良好氛围!”

2022年7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的泾河新城体育中心,是西咸新区首座综合性大型体育场馆,短短不到一年时间,这枚将运动、休闲、赛事、娱乐集于一身的泾河之“贝”,不仅成为了周边市民运动健身的首选之地,也以城市竞技娱乐综合体的姿态,凭借集多种元素为一体的优势,成为了引领新型城市健康的“新引擎”。

步入泾河新城体育中心游泳馆,这里堪称完美的硬件设施和达到高水平比赛标准的清澈水质,给参加决赛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这里的水质一流,而且,拥有6道50米标准泳池和700平米的儿童戏水区,是西安城北唯一面向社会开放的50米泳道游泳馆。这次我们与西安报业传媒集团、零距离健身携手举办的运动长安大众游泳公开赛决赛,是我们顺应西安北跨战略发展,积极融入西安都市圈的群体赛事活动活动之一,相信随着赛事的成功举办,会有越来越多的古城市民来我们中心,体验‘泳’者无畏、健康常安的美好和欢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产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如是说。

奋“泳”争金

冠军选手为赛事点赞

本次大众游泳公开赛由于得到了西安市游泳运动协会全面而专业的指导,整个赛事的服务、保障得以全面升级。西安市游泳运动协会负责人表示:“竞技游泳要想取得佳绩,离不开群众游泳的普及,2023运动长安大众游泳公开赛促进了西安群众游泳运动的广泛开展,相信孩子们通过比赛一定会得到成长和进步!”

决赛开幕式上,活力四射的健身操舞表演和适应场地训练,很快让现场的每一位运动员、观众进入了状态。随后,介绍嘉宾、奏响国歌、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等赛事流程一项不少,仪式感和大赛氛围瞬间拉满。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本次2023运动长安大众游泳公开赛决赛正式拉开战幕。纵身跃入泳池中的选手们劈波斩浪,看台上的选手家属和观众用最热情的呐喊和掌声助威鼓劲,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精彩的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成绩优异者高举奖牌,兴奋和自豪溢于言表,而没有登上领奖台的选手,也都为他们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骄傲。来自零距离健身俱乐部的李琛是一位大学老师,这次和10岁的女儿杜予涵一起来参加决赛,结果,母女二人均在比赛中有出色发挥,妈妈夺得成人组女子50米仰泳金牌、50米自由泳银牌,女儿摘得儿童组50米蝶泳金牌和50米自由泳铜牌。

颁奖仪式结束后,李琛抚摸着胸口的金牌,笑容灿烂地说道:“这次比赛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比赛很正规、场馆上档次,让我们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拥有了美妙的参赛体验和难忘的回忆,像这样高质量的大众体育赛事,多多益善!”女儿杜予涵也开心地告诉记者:“游泳已经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觉得游泳能锻炼身体、放松精神,也能培养一个人的韧劲,我十分热爱这项运动。通过这次比赛,我和小伙伴们也提升了水平,获得了更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