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四家企业成功入选

近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3年全省装备行业稳产增产奖励企业名单,沣东新城入区企业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风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绿能慧充生产车间

作为行业领先的综合数字能源生态服务商,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绿能慧充)自主研发生产了多种智能化汽车充电装备,实现了全场景充电领域全覆盖。

目前,绿能慧充业务遍布全国,和滴滴、国网、壳牌等国内外龙头品牌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服务运营商1300余家,场站2300余座,终端总数量超28000个,充电桩营收实现翻倍以上增长。

太合智能生产车间

“为进一步稳产增效,在布局全国业务的同时,我们还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与国外知名校企进行合作,进一步推动钻探领域的发展和创新。”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简称:太合智能)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太合智能在智能钻探产品和技术细分领域全国市场占有率排名领先,可实现年产钻机150套,钻杆10万根,智能测量系统300套,产品行销全国,已成为国内定向钻装备领域技术强、规模大、创新产品多的领军企业。

中车长客混合动力城际列车

作为陕西省内唯一一家具备城市轨道交通整车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西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建设了西北区域规模最大、能力最强、标准最高的城轨装备造修基地,目前业务范围涵盖西安、兰州等西北区域重点城市。

经过多年发展,中车长客已具备年新造装配400辆、检修400辆城铁车能力,为地铁车辆新造及检修、动车组检修等业务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可满足西北区域城轨车辆未来市场需求。

风润智能生产车间

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主攻风电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风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风润智能)业务范围涉及航空航天、智能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目前,风润智能年产风电机座1000台套、结构件铆焊加工15000吨,产值超3亿元。近年来,企业与陕鼓动力、中船重工、三一重能等行业龙头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其自建的“高端装备制造园区”也吸纳了多家上下游企业。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多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全链条企业服务体系,夯实辖区企业稳产增产基础,进一步促进辖区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