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专项问题会议

3月27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专项问题会议,听取“保交楼”“保回迁”及马家堡至泾阳高速公路(泾河新城段)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宇超参加。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薛峰强调,“保交楼”“保回迁”事关群众福祉,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严肃的政治任务,在工作推进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类新问题、新挑战。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相关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对接沟通,主动推进,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在项目用地保障、垃圾清运、土地文勘等重要环节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成交付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全力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助力项目高效推进;压实属地责任、企业责任,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和加强资金保障,着力解决好水、电、气、路等服务保障方面的问题,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扎实推进治污减霾等各项工作,做到科学施工、绿色施工、安全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早日惠及人民群众。

薛峰指出,马家堡至泾阳高速公路道路作为跨越泾河的一条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跨越泾河新城道路的交通压力,对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推进马泾高速项目建成通车,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支撑;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手续办理、资金筹集以及项目审批等环节,强力破解制约因素,确保按期完成;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压实各方责任、守住红线底线,坚持依法依规征地拆迁,妥善处理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保证工作进度,维护社会稳定;科学安排、加强协同,细化工作方案,持续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党政办公室、财政金融部、开发建设部、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泾河)工作部、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泾河)工作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马泾高速项目建设管理处,产发集团,崇文镇、高庄镇主要负责人;泾河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