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志华来秦汉新城检查调研工作

3月13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姜志华一行来到秦汉新城,检查调研群众身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起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315100401.jpg

检查组在窑店办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街镇和新城纪委分别汇报了群众身边违规违纪问题处理情况、信访线索清理排查情况、全国“两会”期间纪检监察维稳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检查组对各街镇的案卷进行了检查点评,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微信图片_20180315100422.jpg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姜志华对秦汉新城前期的信访维稳、执纪审查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基层换届、扫黑除恶等工作,主动查找线索,拓宽线索来源,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积极化解矛盾,切实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要提高办案的规范化水平,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断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水平,提高案卷质量。要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加强业务培训,注重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315100445.jpg

吴起表示,将以这次检查调研为契机,按照西咸纪工委的要求,切实抓好信访维稳、规范化办案、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针对执纪审查中的问题短板,在加强规范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执纪水平。拓宽监督渠道,注重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充分发挥职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新区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180315100507.jpg

秦汉新城纪委全体人员、各街镇纪(工)委书记、部分纪检干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