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3月12日,沣东新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出席会议,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洪武主持会议,党委、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黑大会1.jpg

    会上,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亚森解读了《沣东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宣读了党委、管委会对公安沣东新城分局的表彰决定。随后,三桥街道、斗门街道上泉村和三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柳政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区各部门、各单位:

    1.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扫黑除恶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紧贴沣东新城建设和经济发展实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严打各类涉黑涉恶犯罪,严打“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打“村霸”、“沙霸”及宗族恶势力,以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障各类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顺利建设。

    2.要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从区域和谐稳定大局出发,对黑恶势力精准摸排,搞清底数,同时,坚持精准依法打击,强化协调联动,紧盯新问题、新动向,重拳出击、严查严打,不断健全完善滚动排查,落实好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机制,在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

    3.要主动出击,综合整治,形成开展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施治的工作格局,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要充分发动群众,广泛依靠群众,充分用好基层党建阵地,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党建+扫黑除恶”主题活动,加强对先进事迹、典型案例正反两方面宣传,凝聚社会共识。

    4.要加强督查考核,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充分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沣东新城社会综合治理责任制和平安建设考核指标体系。形成常态化开展跟踪考核,坚持月通报、季点评、年排名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回应群众期待,为全区进一步革弊立新、激浊扬清,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各街道党政负责人、分管综治工作领导及相关人员;各园区管办、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机构、沣东集团主要负责人;公安沣东分局班子成员、科室及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各村村民小组长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