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治秦者先治水 杨占文一行检查辖区河长制工作

3月8日下午,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带领党委管委会办公室、综合执法和城乡管理局、正阳街办、窑店街办、渭城街办负责同志,检查辖区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309102005.jpg

杨占文一行沿渭河北岸查看了多处排水口、渭河湿地公园、河滩环境卫生整治及沿岸绿化工作情况。

检查排水口时杨占文表示,推行河长制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河流健康与活力的治本之策,各相关单位一定要认真谋划、周密组织、一抓到底,务必把河流管理好,保护好。各级河长要切实承担起水环境监督治理职责,加强巡查广度与频度,同时加强周边单位的监督管理,做到有问题在源头发现,从源头治理。

检查河滩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时,杨占文要求,各镇级河长、村级河长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交办责任部门限期处理,同时跟踪落实办理情况,直至办结销号,切实形成闭环。

在详细检查了渭河沿岸绿化和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后,杨占文强调,一是绿化工作一定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实施、高质量管理,不断提高绿化工作水平;二是对桥梁两侧、立交周边等关键性节点要突出区域特点,利用不同植物在层次、色彩等方面的表现差异,充分发挥植物的景观功能;三是增设体育运动设施,让绿地、公园不但是休闲去处,还成为健身场所;四是充分考虑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为游客及辖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微信图片_20180309102035.jpg

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