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占文主持召开秦汉新城绿化工作专题会

三月的秦汉新城,沐浴着初春的阳光,树木正努力抽枝发芽,正是植树绿化的好时节。

3月5日上午,杨占文主持召开秦汉新城绿化工作专题会。会议通报2017-2018年度冬春季绿化项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年绿化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生态文明的重要性,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秦汉新城以田园、绿色、生态为发展理念,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近些年在城市绿化方面保持高标准大投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得到了辖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微信图片_20180306095558.jpg

会议强调,做好城市绿化工作,对于提升新城对外形象、加快文化旅游发展,促进群众身心健康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以“五路增绿、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推窗见绿、绿遍大西安、花美大西安”为奋斗目标,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春季绿化工作高潮。

一是动作要快

进一步简化设计、招标、决策各阶段流程,缩短各阶段时间,做到快思考、快行动,在沣泾大道、兰池大道等主要路段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工作进度实行周报制度,并纳入目标责任考核。

二是标准要高

要结合地域性特点,深入研究绿化设计的丰富性、多样性,充分考虑灌溉、交通、休闲等因素,高标准做好规划。要多种大树,多种常绿树,争取率先建设一条50公里的城市绿道。

三是保障得力

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绿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进度,落实付款、计价政策,切实做好土地、资金等方面的保障。

四是要求要严

加强施工过程管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设计施工,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必须严格把关。加强时间节点把控,按照项目目标要求,科学安排工期,抢抓有利天气,确保项目建设高速推进。

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吴起、孙楠,管委会总规划师胡晓越,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办公室、规划局、国土局、监察局、各街办(镇)、集团公司各相关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