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城市中心公园项目方案设计竞赛评审会

2月26日,空港新城召开城市中心公园项目方案设计竞赛评审会。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致辞,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出席会议,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何向东、蒙彬斌、艾晨、刘功毅、倪忠明、张绍春、王少君、邵建辉、王磊、田继红、惠疆参会。

贺键在致辞中表示,空港新城城市中心公园位于南部片区黄金地带,承载着空港的城市精神,诠释着现代都市人群对于自然栖居的梦想。对于空港新城优化城市风貌,改善城市品质,提升软硬环境的吸引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贺键希望,各设计单位做好汇报,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本着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态度,从专业角度多提宝贵意见,甄选出最优方案,真正使城市中心公园这一绿色、生态、宜居、宜商、宜业的空港新名片靓起来,让空港新城成为体现大西安城市品质的示范窗口和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典范!

本次方案竞赛活动共邀请到了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组成评审组,他们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院长、中国风景园林协会会员段渊古,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院长贺风春,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院长、一级风景园林师廖聪全,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教授孙鸣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雪萍。

会上,5家公司分别做了多媒体动画演示和汇报说明。随后,评审会从内外部交通流线设计、造价控制与平衡、地下空间利用度、游客吸附力等方面逐一提问,深入剖析各个设计方案的优劣并提出建议。

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改革创新发展局,财政局,审计局,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规划建设局,环境保护局,城乡统筹发展局,城市管理局,城发公司,底张街办,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