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占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月19日下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调研十四运会场馆建设、标准化厂房选址及雨污水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时强调,要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孙楠、总规划师胡晓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高飞参加调研。

在机场高速马家堡出口及十四运会马术、小轮车比赛场馆建设现场,杨占文仔细察看项目周边环境整治、场馆建设及市政道路、污水处理、职工宿舍等配套设施建设进展,详细了解项目竣工验收、测试赛筹备等工作推进情况。

杨占文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时间节点,加强要素保障,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加大力度、统筹推进,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和质量标准,全力以赴推进细节优化提升、配套设施建设、环境绿化美化、工程竣工验收、赛事筹备组织和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为十四运会马术和小轮车项目比赛在新城成功举办做好充分准备。

在标准化厂房项目选址现场,杨占文仔细听取用地性质、规划设计、周边配套等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杨占文指出,标准化厂房建设是提升新城产业集聚功能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招商引资、助推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要保持创业激情,创新发展思路,以产业定位为导向,根据不同产业领域、不同企业类型的需求,科学谋划、精准设计、高标起步、尽早实施,全力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吸引一批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好的好产业、大项目入驻,为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泾河1号排水口等雨污水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杨占文仔细听取规划设计、施工进度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杨占文强调,雨污水管网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的重要工程,事关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结合发展实际,着眼全局、科学规划,压实责任、倒排工期、争抢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雨污水管网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助推新城排水防涝体系建设,提升新城防灾备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发展改革局、财政局、招商局、政府投资管理局、资源规划局、城管交通局、审计局、基建公司、场馆建设组、征迁办、绿化办、正阳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