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全力保障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我所在的位置是机场指挥部旅客分流中心,是省内各地市、西安各区县元素旅客‘点对点’分流移交的中心节点,我身后就是机场指挥部分流中心及各市区驻守的部分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我们将……”这是大年三十发生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分流中心的一幕,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正在通过视频连线,向西安市汇报春节防疫工作安排。

家,是每个人心灵的港湾。春节,是一年一度心灵的靠岸。当你我与家人团圆、共话幸福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以下简称“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仍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在安全稳定组,我的工作内容主要就是负责保障机场元素旅客的安全转运接送、信息数据分析、工作情况研判等。”张鹏是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2020年大年初一张鹏就被抽调到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担任安全稳定组联络员,2021年春节,张鹏和同事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保障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努力守护好陕西空中门户。”

与张鹏一样,肖翼腾自2020年大年初二起,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加入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转运保障组。今年春节他和同事们依然坚守工作岗位,负责机场来陕重点元素旅客的分流、转运、医学观察安置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护卫机场安全防线。


张鹏、肖翼腾只是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无数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集中办公,指挥部、海关、边检、转运专班、酒店专班等各环节每天约600人24小时在岗,确保国际、国内航班管控工作有序开展,不出纰漏。春节假期期间,机场疫情联防指挥累计管控进出港航班2500余架次、旅客约28万人次。

除了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机场公安、机电保障、安检护卫、动力保障、航站区管理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守护旅客平安。

为保障机场生产运行一切正常,机场动力保障部维修队在春节前夕开展消防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对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机电保障部设备站主要负责三座航站楼的行李系统、电梯、自动门等设备的运行保障工作,他们与设备相伴、与行李共舞,保障各类设施正常运转。机场公安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广大民辅警坚守岗位,奋战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