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全力推进项目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以“复”,不负春光。连日来,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各类建设工地和企业生产车间里,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为全力推动辖区各类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秦汉新城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掀起了生产建设新热潮,吹响了全力冲刺“开门红”的“集结号”。

项目建设干起来

“要进一步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见效。”在2月22日召开的2021年凝心聚力决胜开局动员部署大会上,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对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在秦汉新城各级各部门的共同推动下,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引擎的项目建设率先发动。

2月23日,位于秦汉新城塬北综合服务区的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西咸新区人民医院)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忙碌在不同工作面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天在岗的工人有160多人,明天将有300多名工人到岗,工程建设将进入全面复工阶段。”据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项目负责人张龙介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安装工程、外墙工程和精装修样板间工程。

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是西安市健康西安三年行动计划13家三级甲等医院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确保医院如期建成投用,我们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目前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张龙说。

撸起袖子加油干,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齐头并进。

作为秦汉新城建设发展的主力军,秦汉新城开发建设集团多个建设项目也在近日集中复工复产。

2月23日,兰池四路西延段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沟槽施工测量放线、水准闭合测量与沟槽开挖作业。与此同时,汉惠大道(南舍路—萧何路)市政工程也是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机场高速南侧6号墩左幅盖梁浇筑,7号墩右幅钢筋已经绑扎完成。

“目前,集团公司计划新建的项目已开工3个。”据秦汉集团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23日,秦汉集团2021年计划复工的57个项目中,已复工汉惠大道(南舍路—萧何路)市政工程、兰池四路(跨福银高速和张裕路)立交工程、秦风佳苑(南区)等41个项目,复工率72%。

企业生产转起来

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推进的同时,秦汉新城辖区各类企业的生产线也迅速运转起来。

2月22日,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生产部门正式开工,工人们穿梭在亚洲最大地下酒窖的橡木桶间,仔细检查葡萄酒储存情况,配酒车间里的工作人员则忙着对原酒进行澄清、稳定及过滤,为灌装做准备。

在周陵新兴产业园陕西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精心制作应用于不同项目的预制构件。

“目前共有120多名工人忙碌在生产线上,这两天正在实施生产的是西安地铁二号线南延段项目、西安北三环电力提升改造项目、交大创新港青年公寓项目预制构件。”陕西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经理南凯说。

“我们针对辖区企业进行了逐户上门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计划、产品订单、人员到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秦汉新城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负责人说。

秦汉新城另外一家装配式建筑构建生产企业陕西凝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也是忙碌而有序,工人们正在为西安地铁十六号线、一号线三期和十四运电力改造提升项目生产相关预制构件。

“为确保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春节期间我们只休息了4天,大年初四就开始复工复产了。”陕西凝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鸿鹏说。


陕西国仁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星和工人们也早已进入到繁忙的工作状态。“我们的订单饱满得很!”刘星说,“公司年前就排了生产订单,准备好了原材料,2月19日复工后,生产线就全速运转了起来。”

正是春日奋斗时,抢进度、抓生产,秦汉新城动起来!截至2月23日,秦汉新城2021年125个续建项目中,已有72个项目复工,复工率57.6%;辖区6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累计复工59家,复工率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