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新局面 实现新发展 沣东新城召开2021年追赶超越动员部署会

2月23日,沣东新城召开“开拓新局面 实现新发展 2021年追赶超越动员部署会”。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各项部署要求,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动员新城上下以坚定的信心、奋发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开拓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奋力谱写沣东新城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回顾了沣东新城2020年的工作历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沣东新城上下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科学调度下,在省市、新区的安排部署下,一起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奋勇争先的锐气,勇往直前的士气,在复工复产、六稳六保、民生事业、生态环境、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和新进展,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胜利收官,为加速追赶超越和“十四五”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之年,是全运年、是西安市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的突破之年,也是加快推进西咸一体化、实现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就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盯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加强规划引领,持续优化现代产业空间布局,全力加快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抓好重大项目谋划推进;要紧盯高品质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持续深化生态环境、宜居环境、营商环境建设,扎实开展文物保护工作;要紧盯高水平改革开放,以规范治理实现长效发展。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切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决做到依法科学规范专业治理;要紧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稳妥有序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扎实推进高质量教育医疗文化资源覆盖,切实抓好民生改善工作,加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锤炼一流作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严督实考。

会议强调,2021年,沣东新城全体干部员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和新区决策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以夙夜在公、奋发向上的奋斗姿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断开拓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奋力谱写沣东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各垂直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园区管办、党委管委会机关副处级(含助理)以上干部,沣东集团班子副职,沣东控股公司班子成员以及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员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