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超70亿!泾河新城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月18日,2021年陕西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西咸新区分会场在泾河新城光电子学研究与创新中心项目现场举行。西咸新区3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58.68亿元。其中,泾河新城8个重点项目同步开建,总投资额70.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45亿元。

2021年,泾河新城共安排新区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61个,总投资1378.91亿元,年度投资257.71亿元,产业类项目37个,占年度计划的62.3%。为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泾河新城在节前已全力做好土地保障工作。

在泾河新城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陕煤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园是陕煤技术研究院立足于将新能源产业部署为新一代重点发展战略而布局的产业项目,将带动泾河新城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补齐新能源产业链;光电子学研究与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以光电子产业研发生产为主;泾河新城智造创新产业园为省级西北安全应急产业园规划范围内首个开发建设的园区,将有效聚集区域内中小企业,打造新城中小企业服务的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