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5日,空港新城召开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考核办专职副主任、党工委人才办副主任汪洋,西咸新区组织部干部景龙辉到会指导,空港新城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贺键代表新城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发表意见。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除了联系重点工作外,还与中央巡视、新区巡察反馈问题结合起来,并举一反三,通过自己查、相互找,发现了很多问题。要高度重视,列出清单、立行立改,以对自己负责、对新城发展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十四五”新格局、新部署,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政治纲领,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并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执政能力。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学习针对性、实操性。全面加强新城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班子成员要主动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用力,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先行区,为追赶超越提供强劲动能。三是牢记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等行为。对群众举报和检查中发现的政令不通等问题,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新城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同时,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健全基层党建标准化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四是狠抓招大引强,突破发展瓶颈。要聚焦“十四五”,深入开展产业发展规划和招商策略专题研究,明晰具体细分产业方向,提出相关产业招商策略。以航空科技、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为重点,强化实行“领导包抓、全员参与”机制,制定班子分工差异化招商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奖罚明确,激发形成“全员共担、全盘突破”新动能。实施产业链招商行动,促进六大功能优势有效转化,确保“十四五”规划高起点开局。五是坚持以案促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完成新区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基础上,认真对照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西安市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警示教育经常化,保持严的基调,确保新时代追赶超越和“十四五”时期重大任务落实见效。

汪洋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达到了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具有思想认识深刻、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等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新城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在行动上,强化责任勇担当,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同时从严从实改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