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占文调研“三河一山”渭河绿道建设和迎十四运会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

3月24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调研“三河一山”渭河绿道建设和迎十四运会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孙楠参加调研。

杨占文先后来到坡刘村、五陵大道、秦宫五路、秦宫八路与兰池二路交汇处等路段,仔细查看银西高铁、咸铜铁路、地铁14号线两侧环境整治、绿化建设等情况,现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杨占文指出,加大环境整治、提升绿化美化是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秦汉的有力抓手,也是助推新城以更崭新城市形象迎接十四运会的重要举措。要完善工作方案,统筹考虑、提升标准、协调推进,细化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清单,高品质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紧盯节点、压茬推进,切实把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处、细处、实处,围绕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等方面工作,狠抓建筑垃圾清运、施工现场管控、绿化景观打造等重要节点,集中力量、不留死角消灭脏、乱、差等现象。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综合治理,确保环境整治、景观绿化等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实施,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十四运会相关工作,向八方来客全面展示美丽秦汉新形象。

随后,杨占文来到河堤路“三河一山”渭河绿道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规划设计、功能配套、景观提升、工程进展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杨占文强调,“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是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文化工程。

要严格按照《西安市“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实施方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把工程质量,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将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亮点工程。要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的原则,注重绿道项目与周边道路、公园景点等有机衔接,做到工程、景观、植被协调融合,充分体现运动、休闲等服务功能,同时优化周边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构建绿色生态、亲民实用的生态景观、休闲游憩空间体系。要周密安排施工计划,紧盯节点、压实责任,倒排工期、争抢进度,全力以赴加快施工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成为展示新城形象的又一张名片。

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政府投资管理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基建公司、渭城办主要负责人,征迁办、绿化办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