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2021年一季度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3月24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2021年一季度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炳群参加会议。


会上,任炳群通报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省委环保督察迎检自查相关工作;各相关部门就目前存在的突出生态环保问题逐一落实工作任务和整改时限。

张宏伟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建立并完善中央环保督察制度,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

张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环保督察责任,真抓实干,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推动新城生态环境建设。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把工作做在前面,切实制定有效措施,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对第一轮环保督察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彻底再核查、再巩固、再提升,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案件排查整改到位。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各部门、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完善环保督查考核制度,纪委机关要强化监督,对没有按时限、标准完成环境问题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

党委管委会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局、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卫体局、人社民政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各镇(街道)、公安泾河新城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