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3月24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刘洪武与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话新城发展。活动邀请了辖区制造、工业、商贸、食品等15家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新城相关部门分别就泾河新城发展规划、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各项惠企政策向各企业及代表做了介绍。随后,各民营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企业代表们首先对新城“三个环境”建设给予了高度赞扬,感谢新城对民营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和扶持力度,就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对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作,增进区内企业交流融合,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倾力回馈社会,为新城发展尽绵薄之力。

会议强调新城党委、管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支持企业发展,增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为大家加油鼓劲,更好地为企业搞好服务、做好保障,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意义。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城发展区域经济和城市建设的强大力量,各企业要正确把握新形势、科学应对新挑战,为新城经济社会与城市高质量建设增添新活力、新动力。

二是要切实转变作风,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优营商环境。新城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强化服务和要素保障,着力营造良好政务环境;积极构建新型政企关系,着力营造良好政商关系。

三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勇担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的时代重任。各企业要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发展机遇,顺应发展大势,坚持创新发展,永葆企业家精神,持续强化社会责任担当。

会前,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民营企业家一行先后调研了泾河一中、体育中心建设项目,参观了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项目审批、业务办理等流程。

新城党委统战部、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卫体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