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行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3月22日,空港新城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出席。

3月6日,空港新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34个村(社区)新一届“两委”悉数产生,一批政治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年富力强的优秀党员干部被选进“两委”班子。仪式为新当选的村(居)委会主任颁发当选证书,随后向参训学员授予了班队旗。

针对此次培训,白炜要求:一是要精准定位,正视差距,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肩负起组织的寄托和群众的希望。二是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崇敬、求知、敬畏之心提升党性修养和干事本领。三是要聚焦目标,找准方向,以建设“六个空港”的历史使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治理改革。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集体前往延安,开展为期五天的学习活动。抵达延安后,西安市委党校教授刘子平分别以《党支部书记党务知识解析和支部班子建设》和《枫桥经验》为题进行专题教学,重点介绍了“枫桥经验”从诞生到推广全国的过程。刘子平通过阐释“枫桥经验”的内涵和外延,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目的和意义。

此次培训是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后,空港新城为帮助新任村(社区)干部提高履职能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按照“农村社区兼顾、理论实践结合、学习思考并举、授课参观同步”方式开展的学习活动。

在五天的学习中,将围绕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班子建设、党务村务、廉政教育等方面,组织新城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参加《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等为主题的报告和活动,同时在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还将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研讨,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履职能力,为新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