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春暖泾河·花开盛世”暨泾河新城第二届油菜花田民俗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3月31日泾河新城“春暖泾河·花开盛世”暨泾河新城第二届油菜花田民俗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活动由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指导,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泾河新城管委会主办,泾河新城农业农村局和生态发展集团承办。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向军,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军出席仪式,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薛峰宣布文化节开幕,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米海湖致辞。

米海湖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文化节既是泾河新城活跃经济活力、促进农民增收的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泾河新城将以此次为契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标杆,全力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和农业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农村健康发展,为新城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活动中,锣鼓、花仙子表演、花车巡游等一系列精彩节目一一上演。

油菜花正值花期,在眼前无限延伸。像金色的绸缎铺在了辽阔的大地上,给泾河新城增添了一份醉人的春色让游客朋友们在泾河新城感受亲近田园,感悟自我的快乐之旅,在这里可以赏花、拍照、骑行、散步……尽享春日的美好。

近年来,泾河新城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继推出了“新庄情”“原点泾粮”“铧角村菜籽油”等特色品牌,为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渡探索了新的路径。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嘉宾一行前往马庄村参观了万亩油料生产基地。万亩油料基地采用“观光农业+乡村旅游+产业融合”的模式,使种植业、油料加工产业和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为乡村打造一条稳定的致富增收路。

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泾干街办、泾河新城生态发展集团主要负责人,以及新城管委会各部门、泾干街办、以及各直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