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举行“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3月31日,沣西新城举行“一把手”讲党课活动,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学好党史、崇德力行、纯洁队伍”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新城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课堂中,刘宇斌根据《中国共产党简史》叙述的历史脉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提的“三个飞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他说到,第一个飞跃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二个飞跃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三个飞跃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后,刘宇斌结合实际工作,总结梳理了新城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打造一批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新要求。

刘宇斌要求,要有优秀的品质品格,做到讲大忠、明大德,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保持纯洁和忠诚,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有文化、有信仰,时刻把文化和信仰根植内心,在沣西开发建设中转化为行动自觉;有担当、能奉献,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在平凡岗位上铸就辉煌。要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做到知责尽责,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坚持“对历史负责,建一流新城”,以国家级使命和担当,让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开放共享等新思想新战略新精神在沣西得到生动实践,让老百姓最大限度享受开发建设红利。要有深厚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做到为民执政、执政为民,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有激昂的奋斗精神,敢于到实践中奋斗,和矛盾、问题斗争,时刻保持主动作为的进取之心,积极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全力将其打造为全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和城市特色突出、创新驱动强劲、绿色低碳鲜明、人民生活幸福的“丝路城、科学城、公园城、智慧城”。要有干净的干事基础,持续搞好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织好制度笼子,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真正创建一个“幽兰之室”的从政环境,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