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开展清明节学党史忆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时节,为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各学校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系列祭英烈、学党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祭奠英烈,学习英雄精神,从中汲取力量,传承使命。

春雨婆娑芳草绿,鲜花一束寄哀思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县前小学

3月31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县前小学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

哀思献烈士

师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集体悼念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党员干部发表《哀思献英烈 丹心表忠诚》的主题讲话,鼓励全体少先队员沿着英雄的足迹和光辉历程,好好拼搏,奋勇向前。随后大家一同来到了泾阳县安吴青训班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祭奠结束后,参观了云阳红色记忆展馆,展馆中的一张张珍贵的史料图片,记录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 。

祭奠革命先烈,致敬英雄精神

学生们在泾阳县烈士陵园

4月4日,西咸黄冈泾河学校小学部党支部与少队部组织学生赴泾阳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来到烈士墓前,默哀缅怀,献花寄思。泾河新城县前小学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祭扫了革命烈士墓,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来表达对先烈的纪念。

同学们在烈士墓前默哀缅怀

祭扫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少队干部仔细参观了展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实物、历史文献和照片等资料,详细了解了战时青年训练班的创立、发展、壮大、迁移等历程,对先烈艰苦卓绝的精神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深刻的思考。师生代表们在参观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先烈无尽的哀思和敬仰。

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泾河新城吉元小学46名少队干部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以“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研学教育活动。在青训班纪念馆,少队干部仔细参观了展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实物、历史文献和照片等资料,详细了解了战时青年训练班的创立、发展、壮大、迁移等历程,对先烈艰苦卓绝的精神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深刻的思考。师生代表们在参观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先烈无尽的哀思和敬仰。

泾河新城吉元小学开展研学教育活动

祭奠革命先烈,致敬英雄精神

永乐镇中学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一行32人,在泾阳县口镇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并参观了云阳红色记忆展馆。

永乐镇中学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泾河新城第三学校学生们通过观看清明节教育片,以及网络献花、留言等形式进行文明祭祀,号召大家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长大后积极报效祖国。

泾河新城第三学校学生们观看清明节教育片

永乐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耐心的给孩子们讲述了清明节的含义、风俗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等,通过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手工菊花、青团等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故事。

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清明为契机,教育党员同志和学生们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英勇事迹,激发大家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