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爱国主义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沣东新城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讲堂活动。机关及各街道、村(社区)干部,各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主持人讲述了辖区革命烈士张蔚森、韩生祥、薛玉瑞、贾孝义的英雄事迹,并通过“道德思考”“道德承诺”“道德感悟”“道德实践”等环节,引导大家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现场还邀请到斗门三烈士之一韩生祥的后人韩速成,通过访谈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近烈士身边,机关干部用《把牢底坐穿》《我的自白书》《囚歌》三首悲壮雄浑的诗朗诵向斗门三烈士致敬。

活动最后,全场起立齐唱《保卫黄河》,并承诺:“我们会继承烈士遗志,发扬烈士精神,请英烈们放心!”随后,大家来到张蔚森烈士陵园祭扫,肃立、默哀,在国歌声中向烈士致敬,并献上一朵朵洁白的菊花。

“我党从1921年诞生的那年起就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役,建立了新中国。期间无数革命先烈为这伟大的事业壮烈牺牲。从王二小到黄继光,再到去年中印边境冲突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等革命先烈,为了保卫祖国而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向这些英烈们致敬,向他们学习,爱党、爱国、爱人民,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来自沣东新城科统办的米延峰发表感言。

全区各街道、村(社区)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集中观看此次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区各街道、村(社区)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通过视频集中观看了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道德讲堂,深受洗礼。要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