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迷你马拉松鸣枪开跑

4月10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2021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迷你马拉松鸣枪开跑。数百名跑友从中国第一高砖塔崇文塔下开跑,感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一路领略泾河新城的怡人风光,感受这座新城的别样魅力。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副局长李枫艳,泾河新城教育卫体局副局长李宏、十四运会群众体育部竞赛活动处侯涛,以及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教育卫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共同鸣枪开赛。

此次迷你马拉松赛由陕西省体育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教育卫体局承办。迷你马拉松项目起终点位于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途经静安荟·奥莱公园、泾河湾院士科创区、茯茶镇景区等地标。春日的泾河新城绿意盎然,赛道沿途绿树、红花交相辉映,与远处各建设现场耸立的塔吊共同组成一幅生动的生机图景。这些也给参赛者提供了不一样的运动体验,让大家在泾河新城这座快速发展的新城中感受生态与时尚的融合魅力。赛道两侧每隔一段距离还设置有文化加油站,为跑友们加油打气。

经过激烈角逐,张一竹、刘欢、黄小建分别以37分43秒、39分28秒、40分4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前三名。李明睿、贾红霞、李亚芸分别以46分55秒、55分14秒、56分3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第一感受觉得泾河新城的环境特别好,赛道沿途绿化视觉上给人特别舒服,沿途的工作人员和群众都很热情,听到他们为参赛者加油呐喊,心里感觉很暖,跑起来更有劲儿了。对于我今天的成绩非常满意,接下来会继续坚持锻炼,为之后的马拉松做准备。”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张一竹同学说。

泾河新城作为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五大组团之一,地处大西安中轴线北段,近年来,泾河新城紧紧围绕“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发展定位,奋力打造西安制造业新引擎,确立了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思路,持续强化“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一个生态优良、环境优美、业态丰富、品质高端、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城,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和休闲宜居中心。

泾河新城迷你马拉松,旨在为即将到来的十四运全面造势预热,火热的赛事氛围和热情的跑友点燃了泾河新城浓浓的运动激情,有效带动泾河新城全民健身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