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4月14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和2020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一周年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新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贯通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在学习中找原理、知方向、明措施,深学细照、常学常新,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打牢思想基础、汲取思想伟力。要在对标对表上持续用力。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及时补课;全力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抢抓机遇、加强谋划,建立台账、逐一落实,努力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在抓好当前工作上持续用力。紧盯关键环节,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抓好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特别是抓好十四运会场馆配套建设、宝能新能源汽车量产、标准化厂房建设等工作,倒排节点,集中力量,加快进度,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节选文章《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文章《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新城党委组织部、发改局支部负责人分别做了读书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叩问初心、滋养初心、永葆初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牢牢把住学党史这个基础,坚持真学、深学、实学,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示。要紧紧抓住悟思想这个根本,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真正悟出理论真谛、悟出思想魅力、悟出信仰力量。要时时扭住办实事这个重点,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要事事盯住开新局这个目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将学习党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新局、奋发有为创未来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督查室、考核办负责人,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