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沣东在行动 | 以案释纪 以史为镜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动开展以来,沣东新城严格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市、新区工作要求,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扎扎实实推进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政法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日前,沣东新城政法系统干部赴西安市廉政教育基地、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实地学习,开展廉政教育和红色教育。

在西安市廉政教育基地,大家通过动画演示、纪录片警示与案例阐释等方式从不忘初心、铁打党纪、沉痛教训、警钟长鸣、方向指引、榜样力量、全新篇章、照镜自警等八个方面深入了解了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惩腐肃贪整风的坚定决心、全面系统科学的党规铁纪、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和感召人心的时代楷模。

以案释纪、以史为镜,真实的案例警示政法干部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严格自律,筑牢反腐倡廉之堤,提醒大家筑牢忠诚根基,强化规矩意识,杜绝贪腐渎职、阳奉阴违的不正之风,树立忠诚担当、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廉洁自律的工作信念,实现真正的立稳行远。

“感触很深,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一定做到在工作中将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纪守规的明白人。”沣东新城政法干部仇沙表示。

在铜川照金镇,大家分别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照金纪念馆里,大家在历史资料中了解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在一件件展陈中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沿着当年红军上山的小路蜿蜒而上,在历史足迹中感悟初心、坚定信心。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这趟‘红色之旅’中,我一次次被革命先辈们的故事而震撼。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群众做好服务。”斗门司法所干部李小红表示。

红色教育铸忠魂,廉政教育强作风。沣东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中,下一步,沣东新城将继续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法队伍理论武装,筑牢忠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