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9月8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在2020—2021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秦汉中学等36个先进集体、王青莎等9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出席大会并讲话。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大会。会议由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涛主持。

大会听取了秦汉新城2020-2021学年度教育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1-2022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新城党委副书记吴起宣读了《秦汉新城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年度“教育教学先进集体”“特色办学先进集体”“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校园安全先进集体”“教科研先进集体”“优秀‘名师工作室’”及“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校园长”颁奖。

杨占文指出,教育关乎国运民生,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希望,寄托着亿万家庭的期盼。过去一年,秦汉新城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持续在强基础、提质量、优环境上发力,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推进教育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资源持续优化,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不断强化,“名校+”品牌效应逐步释放,教育事业各项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杨占文强调,新城教育事业发展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汗水,没有大家的辛勤努力,就没有新城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就没有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我谨代表新城党委管委会向大家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为秦汉新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杨占文要求,要扣好“扣子”,汇聚“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着力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国家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要架好“梯子”,开辟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坚持教育“品牌化”发展方向不动摇,进一步探索联合办学模式,坚持走“一校一品”特色办学之路,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推动新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搭好“台子”,打牢教师队伍的坚实基石。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建立健全教师素质提升常态化机制,统筹用好各类资源,不断拓展渠道、创新方式,努力培养更多“名师”,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要担好“担子”,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切实解决好教师关心关注的问题,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让广大教师和全体教育工作者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来,努力开创新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学区主任、直属学校校长、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大会。

秦汉新城2020-2021学年度

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先进集体(共36个)

先进个人(共9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