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举办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9月15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举办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受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委托,新城党委副书记吴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要求”,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努力成为栋梁之才。要做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到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培养锻炼,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12个必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城落地生根。要持续加大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力度,健全完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定期研究、抓好落实,确保民族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群众,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群众,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途径,使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会议集体学习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篇文章,党委统战部、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始终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强起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勇担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督查室、考核办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