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占文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11月18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领域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安排部署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稳增长、安全生产等相关重点工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领域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工作责任,稳步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夯实粮食安全工作基础。要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摸清问题底数,形成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要加大查处力度,深挖细查问题线索,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深入查找责任落实、制度缺失、权力运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健全制度,确保粮食购销领域问题得到根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认识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变压力为动力,往实里抓,往细里抓,尽快形成新的突破和发展,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亮点和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围绕“四中心两基地”建设目标,加快节奏,提高效率,持续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新城。积极盘活现有资源,加快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和各项服务保障,全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促进各类创新要素集聚融合。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梳理任务清单,制定可行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安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调研新城稳增长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党中央和省委决定,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下大气力破解新城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挑战。要系统研究分析,对标对表分解任务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主动认领、不讲条件、挂图作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化肯定为动力,以鼓励为鞭策,振作精神、奋发有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推动新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新城近期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好、措施落细落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加强危化品生产企业和各类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彻查彻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高层建筑、老旧社区、拥塞楼道和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易发区,加大巡查检查和整治力度,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扎实做好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养护和安全防范,深入开展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校车专项整治,持续强化道路交通整治。要加强融雪剂、除雪工具等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发生恶劣天气时人员物资能够迅速到位、有效应对。要抓好烟花爆竹、水电气热、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城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督查室、考核办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