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连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干在实处,奋勇争先!

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发动干部员工紧扣岗位职能职责做好“三服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

纪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城落地落实,持续推动新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组工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维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力攻坚冲刺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做好项目谋划,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党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面做好宣传阐释,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抓宣传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党委政法工作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科室为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决议等内容,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在具体实践中,为新城政法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发展改革局组织全局干部员工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回放,传达学习全会公报、全会决议等内容,要求全体干部员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研讨交流,抓好个人自学,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紧密联系发改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统筹安排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发改工作思路,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财政局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财政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深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好年底争先冲刺,严格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投资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准时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要求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一以贯之守初心、担使命,继续在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优化评审服务质量、不断改革创新等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把改革创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全局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政府投资类项目建设速度,为新城实现更高质量、更快效率、更加安全的发展提供助力。

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优异的生态环境保护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增强主动担当意识,提高务实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锻炼成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审计局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员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审计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开放型经济体制建设中当好审计精兵。要围绕新城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措施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加大预算执行、经济责任、重大投资、自然资源资产等领域审计深度,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加大对扶贫、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推动解决结构性民生问题、满足多样性民生需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公安分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准时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振奋精神、忠诚履职,为推动秦汉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接下来,秦汉新城公安分局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冲刺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砥砺前行,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秦汉消防大队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消防救援队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党委理论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辅导、交流座谈等形式和板报、橱窗、专栏等阵地,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找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科学统筹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人员救助、车辆救援、应对极端天气等救援准备,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

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员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对照指标任务,全面总结盘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同时进一步抓好明年工作特别是项目计划的谋划研究,明确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思路、方向、路径和措施,为更大力度、更广空间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渭城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街道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将“十个坚持”充分体现在街道各项工作中,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效率观念,全力抓好环境治理、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年底交出一份让辖区人民满意的答卷。

龚家湾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全会公报和全会决议,并要求大家记好笔记、写出心得,提高了党员及教师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振奋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与信心。学校还利用LED屏滚动宣传全会精神,并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学习会,结合学生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启发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听党话,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接班人。

渭柳中学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要求党员干部下组到班级管理中,帮助班主任梳理班级管理问题,找到解决办法,提高班级管理能力。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到学困生和贫困生的帮扶指导中,做好学生生活和学习帮扶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心全意抓好教育教学服务。

英才学校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岗位职责结合起来,落实好教学护学及家长服务,努力实现“减负提质”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心系学生、情牵家长,认真落实好“双减”、课后服务等政策措施,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教书育人,争做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周陵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用优质服务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院感防控管理,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